意见征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关于征集庆祝楚雄州建州60周年文学作品的启事

征集部门: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征集时间:-  留言数:0  点击数: 【查看结果】

 

2018年4月15日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纪念日。根据州委政府“州庆60周年活动方案”,要求州文联组织创作一批文艺作品。州文联将创作出版三部文学作品为州庆献礼。即《彝乡·楚雄故事》文学作品集、《楚雄州60周年文学作品精选》《曼妙紫溪山》。《楚雄州60周年文学作品精选》向楚雄作者征稿,另外两部向全国征稿。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三部作品均征集原创作品。《彝乡·楚雄故事》要以文学形式,以楚雄为题材,用世界视野、世界语言讲述精彩的楚雄故事,体裁包括小说、散文、诗歌、故事等。《曼妙紫溪山》主要征集反映紫溪山资源、人文等的文学作品,以及论述说明文类作品,文学作品体裁包括小说、散文、诗歌、故事等。《楚雄州60年文学作品精选》,已发表的、新创作的文章均可,文章须是作者的代表作。我们将用作品说话,选编能代表楚雄州创作水平的60位左右作者的作品。
  二、有关要求
  (一)字数要求:小说、故事等在5000字以内,散文在3000字以内,诗歌在50行以内。
  (二)设置征文奖。《彝乡·楚雄故事》《曼妙紫溪山》设置征文奖,各设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各二名,奖金6000元,三等奖各三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1000元。
  (三)征稿时间及投稿方式: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10月底。投稿请在稿件首页左上方注明“楚雄州庆征文”字样。
  《彝乡·楚雄故事》《楚雄州60年文学作品精选》投稿地址:楚雄市阳光大道283号楚雄州文联。投稿联系人:《彝乡·楚雄故事》联系人:李军学,邮箱jsjwyljx@126.com;《楚雄州60年文学作品精选》联系人:余继聪,邮箱1034641786@qq.com。
  《曼妙紫溪山》投稿地址:云南省楚雄市团结路228号楚雄市文联,联系人:秦迩殊,电子邮箱:cxwybjb@126.com;

                                 楚雄州文联    
                                2017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