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关于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征集部门: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征集时间:-  留言数:0  点击数:

 

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政协全体会议或者常务委员会议提出的、经提案委员会或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后,交相关党政部门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提交提案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一项特殊政治权利,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的重要手段。多年来,政协提案在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进一步拓宽提案的信息渠道和社会参与面,更加广泛地了解社情、反映民意,使政协提案内容更加贴近民生、反映民意、汇聚明智,经研究决定,由州政协提案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紧扣围绕州委、州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我州主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线索。

二、提供提案线索注意事项

(一)提供线索内容要真实可靠,实事求是,文字表述清晰简练;

(二)提案线索应“一事一案”,有题目,有情况分析和具体建议;

(三)对涉及个人问题以及民事纠纷、司法诉讼、投诉、举报、信访等事项的问题不属于征集范围,请以其他渠道反映。

三、提交方式及时间

提案线索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交。电子邮件发至cxzzxtaw@163.com;信函寄楚雄州政协提案委(邮编 675000)。提案线索征集表请在楚雄州政协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cxzzx.gov.cn)以个人名义提供线索的须署以真名,以单位名义提供线索的须加盖公章,注明联系人联系地址和联系电话。征集时间期限:2015年7月14日至10月30日。

四、提案线索采纳

楚雄州政协提案委对征集到提案线索进行归纳整理,提供给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作为撰写提案的重要参考。州政协将适时邀请有关线索提供者参与相关提案的协商办理和督办等活动。

五、奖励办法

经州政协提案委评定,将对被采纳的100条提案线索给予奖励,每条提案线索奖励100元。同时,列入州政协委员2016年提案线索参考目录。

楚雄州政协办公室

2015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