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城乡居民在门诊或者住院时候减免后的个人支付部分,是否可以用家属直系亲属的职工账户余额支付。
留言日期 2021-04-08
发言内容 城乡居民在门诊或者住院时候减免后的个人支付部分,是否可以用家属直系亲属的职工账户余额支付。每次缴费时候说只能减免一样,只能支付现金,要是使用职工账户支付就不作减免,那家属交了城乡医疗保险也没有起到减免的作用了。建议,在缴费时候的窗口可以在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减免后可以使用直系亲属的职工账户支付。或者在刷卡机器上布局2个刷卡口,同时插入或者依次插入本人的医保卡和直系家属的职工医保卡同时使用减免和支付。
联系人姓名 张*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1-04-09
回复内容 您好!直系亲属的住院自付费用可以使用余额支付,但由于目前医保系统还暂不支持跨险种刷卡,省医保正在统一建设医保信息系统,预计在年底将实现该功能,谢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