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非机动车治理
留言日期 2021-04-26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禄丰现在已成为市了还荣获了“美丽县城”的殊荣,但在城里还是有许多不美丽的风景,最为突出的就是许多电动车为了自己的方便,抛开了各行其道的规则,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这样危险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禄丰城市道路上设置的非机动车道是非常宽的,大家就没这意识。为什么禄丰的交警不治理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在这问题的处理中可以借鉴一下*的城市昆明和安宁,希望相关部门重视下这问题,也为禄丰后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铺垫。谢谢!
联系人姓名 邱**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4-28
回复内容     关于“非机动车治理”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非机动车管理历来是公安机关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目前,禄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管理的工作重心已由原来的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转移至非机动车、摩托车、货车管理的工作上来。2020年以来,禄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了对城区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人违法的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2390件、2390人。
    因警力不足、电子警察对非机动车不识别、交通参与者交通意识淡薄等因素,导致非机动车的管理任重道远。
    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们交管工作的关心及监督,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大非机动车违法打击处罚力度,净化交通环境。


                  禄丰市公安局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