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筹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田间学校》
留言日期 2018-11-22
发言内容 元谋县政府办:新型职业农民是建设元谋新农村的中坚力量,全面提升元谋农民的职业技能是实施元谋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结合我公司高原特色设施农业大棚黄瓜种植,将元谋、武定、禄丰、禄劝等有意向的农民(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请进来,通过田间技能培训,使其成为热爱高原特色设施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同时以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培训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为元谋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尽微薄之力。恳请元谋县政府办和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指导办理为盼!
联系人姓名 黄**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8-12-05
回复内容 黄庆丰同志:你好。
感谢你对元谋县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的关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关键是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培育中国农业的未来。因此,加快培育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高主导产业效益,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培养一批具有文化、懂技术、爱农业、爱农村、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对促进元谋县绿色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具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省、州农业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元谋县自2014年以来,连续5年被列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县,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也分别在元谋原生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诚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挂了农民田间学校牌子。五年来,元谋县农业局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要求,依托农民田间学校,围绕元谋绿色果蔬、特色养殖等主导产业发展,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种养殖专业大户、合作社带头人、家庭农场主、农业工人、农村信息员、农业雇员、统防统治植保员、村级动物防疫员等为重点,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1431人,开展贫困劳动力农业实用技术短期培训97期、7896人,为元谋县绿色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促进了农民增收。为确保元谋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顺利实施,2016年9月元谋县委办公室、元谋县政府办公室成立了以元谋县人民政府县长任组长、元谋县委副书记和元谋县分管农业副县长任常务副组长、元谋县农业局局长任副组长、元谋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和元谋县10个乡(镇)乡镇长为成员的元谋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元谋县农业局,负责组织开展培育工作,并出台了元谋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认定及管理办法文件,为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打下基础。
关于元谋豫滇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黄庆丰提出的筹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田间学校》,我局高度重视,负责培训工作的人员及时联系了黄庆丰同志,并与黄庆丰同志进行了交流,下步我局将安排农业科技人员到元谋豫滇果蔬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以元谋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的培训。


元谋县农业局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