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党员事项
留言日期 2019-01-07
发言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现在农村入党的情况,希望你们能帮忙提供这些信息,谢谢。
联系人姓名 胡**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1-10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咨询党员事项”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发展党员工作应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按照发展党员有关要求,注重在有文化、有一技之长、能带头致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优秀分子中发展党员。
    二、入党的基本条件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是: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申请人应当向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没有工作、学习单位或工作、学习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当向居住地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流动人员还可以向单位所在地党组织或单位主管部门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也可以向流动党员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发展党员必须经过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5个阶段25个环节。
    以上关于发展党员问题若有疑问,可就近到当地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咨询了解。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