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产业发展
留言日期 2019-07-16
发言内容 近年来,广通镇的葡萄产业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已经初步发展起来,成为不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产业。但目前规模化和产业化效益不明显,建议政府从规模、技术、资金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特别是在适合种植的地区加大示范推广(如旧庄片区)等,扩大种植面积,打响广通葡萄的品牌,同时应注重引进深加工企业和开发乡村田园旅游,使广通真正成为楚雄的后花园,推动乡村振兴。
联系人姓名 小**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7-19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产业发展”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广通葡萄产业是广通地区名副其实的高原特色产品,现已发展到2000多亩,主要集中于集镇周边的4个村(社区),是以招商引资模式引进江浙一带的客商逐步发展起来的产业。随着广通葡萄知晓率越来越高,销售渠道大幅拓宽,并远销沿海一带,效益相当可观。
    为了从长远上引导和发展好葡萄产业,镇人民政府已从设施农业用水保障、进出道路硬化等方面给予种植户力所能及的支持,并着手从2019年开始,融入当地民族文化元素,举办以葡萄为主打的水果节,进一步打响广通葡萄品牌。
    感谢你对广通镇产业发展的关注!



                         广通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