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新农合医疗保险
留言日期 2019-10-29
发言内容 我想咨询的就是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什么买不了,村组上说的,我想知道为啥他们说买不了,
联系人姓名 王**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1-01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新农合医疗保险”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王燕金为禄丰县勤丰镇人,长期在昆明就业,单位已为其参保了昆明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并申领了金融社保卡且可正常使用。
    王燕金本人在禄丰已多年没有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即新农合),通过居民医保系统查询,找不到王燕金本人的相关信息。
    根据医保政策同一人不能重复参保,只能参加一种社会医疗保险,即参加了城镇职工医保的,就不能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规定,我局已明确告知本人,其在昆明参保了职工医保,就不能再参加禄丰的城乡居民医保,故王燕金“买不了”居民医保。
    我局通过电话向王燕金本人作了解释和说明,其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禄丰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