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迁户问题
留言日期 2019-11-07
发言内容 你好 领导 我是禄丰县金山镇中屯村委会田心村人的在禄丰盛世龙源二期购买住房 为了以后孩子读书方便 想把户口迁到购房住址 但是当地官场社区要求每个户头 上交3000元的共享资源费用 请问这样是合法的吗?
联系人姓名 章*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11-13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迁户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针对户口迁入问题的答复:您入住的禄丰盛世龙源小区按区域划分属金山镇官场社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辖区内新建了多个小区,同时涌现了大批进城务工、经商的住户,随之而来的管理问题日益突出,给社区开展日常服务也带来了困难,迁户的群体属外来人口,之前生活状况、个人情况了解不到位,服务有差距。您户口一旦迁入,随之而来的一些证明材料就要求社区出示,社区在没有事实材料支撑的基础上,不能出示相关证明。针对此类问题,经社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结合社区《村规民约》管理规定:凡购买辖区内房屋,房产权属证明齐全需迁户落于社区的,自愿缴纳共享资源费用。这样的管理模式也是为了遏制大批量的外来户口迁入,便于社区开展服务管理,希望您能谅解。
    针对孩子入学问题的答复:鉴于您户情况,孩子现在入学方式可以采取居住地划片、父母工作单位和户籍地就近就便的多种方式入学。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