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外地车能不能在元谋下高速
留言日期 2020-02-12
发言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下,我老婆是元谋本地人,我们现在山东过年期间长在元谋上班,现在想回元谋,因疫情不知道能不能在元谋下高速,我车是山东牌照的
联系人姓名 逯**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2-12
回复内容 逯先生 你好!你关于“外地车能不能在元谋下高速 ”电子邮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大量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防范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输入及扩散风险,现告知以下措施:
一、途经我县境内的G5京昆高速公路、108国道、214省道以及火车站和辖区所有县、乡道路不封闭,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运输粮食、蔬菜等民生物资道路畅通。
二、在火车站、客运站、码头、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县界入口处,对所有进入元谋人员继续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并设置临时留验区,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立即隔离留观。
三、对所有进入元谋县人员实行个人健康状况申报,可通过登录“楚雄奇妙网络”微信公众号,进入元谋县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如实填报《元谋县入元谋返元谋人员情况排查登记表》。
四、对外来进入元谋人员一律留观14天。各乡镇在县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的指导下可建立留观点,制定工作方案,抽调乡镇干部、派出所、卫生院及村、组干部组成工作组,对相关人员进行严格医学观察。所有目前仍在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元谋籍人员,由各乡镇、单位、小区物管、管委会通知其一律不得返回,所有在元谋的元谋籍人员,尽量不要外出,确需返回、外出返回的要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措施。
五、所有外来人员包括元谋籍返乡人员有湖北地区旅居史、途经湖北、与湖北人有接触史进入元谋的一律到县级留验站进行医学观察。元谋籍其他地区返乡人员体温检测异常、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一律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根据诊疗结果确定医学观察方式。在留观满14天解除医学观察的,各乡镇要继续严格管控,密切关注,有情况要及时报告县指挥部。
六、除湖北以外其他外省籍人员、元谋籍其他地区返乡人员,经过体温检测后体温正常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乡镇对以上人员进行严格隔离医学观察。医学留观对象家庭具备单独隔离条件的(有单独房间、房间内带卫生间、空调等设施),由乡镇明确专人督促进行严格单独居家隔离观察,并张贴“公示牌”和“封条”,落实每日两次体温检测、生活关心关怀等措施,禁止医学观察对象出隔离房间。
七、非元谋籍进入我县的车辆和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工作地点和工作单位在元谋但居住在外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按照返岗上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回元上班的,由本人向工作单位提交申请,经单位审核同意后驶至各交通检测劝导站时进行出示。
八、对大米、食用油、盐、肉、奶、速冻食品、饮用水、防控物资、防控药品等物流配送车辆,符合条件者按有关规定准许放行。具体由配送企业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交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对申请事项出具审核意见后报指挥部备案。申请表由运输上述物资的车辆驾驶员及随车人员随车携带,驶至各交通检测劝导站时进行出示。
九、因长期在我县居住、务工、经商、运输等特殊情况需进入我县的车辆和人员,需提前向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交运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或辖区乡镇提出申请,经行业主管部门或辖区乡镇同意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后交由交通管控组,交通管控组根据名单通知各交通劝导点审核后放行。外省籍人员进入需要单独隔离14日,经医学观察确保无发热等症状后解除隔离。
十、拒不执行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状态下有关命令、决定、通告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法予以打击;对故意隐瞒个人健康状况、出行信息,不配合调查、医学观察等,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十一、疫情防控需要人人参与,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驾驶员及乘客朋友尽量减少出行,需出行的必须服从检测劝导站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挥,提前打开车窗接受检查登记,所有人员请自觉戴上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身份核查、信息登记、签订法律责任告知书和车辆消毒等工作。请您提前准备并规划好您的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