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元谋返回外地上班,通行证怎么弄
留言日期 2020-02-12
发言内容 您好!
我叫李绍旋,现居住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羊街镇甘泉村委会山后村,于2月15日需返回贵阳上班,出行的时候好像需要打一个通行证才能出行,请问一下这个通行证要怎么办理
联系人姓名 李**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2-13
回复内容 李先生 你好!你关于“元谋返回外地上班,通行证怎么弄”电子邮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集聚,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途经我县境内的G5京昆高速公路、108国道、214省道以及火车站和辖区所有县、乡道路不封闭,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运输粮食、蔬菜等民生物资道路畅通。

二、非元谋籍进入我县的车辆和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工作地点和工作单位在元谋但居住在外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按照返岗上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回元上班的,由本人向工作单位提交申请,经单位审核同意后驶至各交通检测劝导站时进行出示。

三、对大米、食用油、盐、肉、奶、速冻食品、饮用水、防控物资、防控药品等物流配送车辆,符合条件者按有关规定准许放行。具体由配送企业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交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对申请事项出具审核意见后报指挥部备案。申请表由运输上述物资的车辆驾驶员及随车人员随车携带,驶至各交通检测劝导站时进行出示。

四、因长期在我县居住、务工、经商、运输等特殊情况需进入我县的车辆和人员,需提前向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交运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或辖区乡镇提出申请,经行业主管部门或辖区乡镇同意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后交由交通管控组,交通管控组根据名单通知各交通劝导点审核后放行。外省籍人员进入需要单独隔离14日,经医学观察确保无发热等症状后解除隔离。非元谋籍车辆和人员通行申请表下载网址:http://www.yncxym.gov.cn/info/1011/19601.htm,元谋县外其他地区如何办理通行证请你详细咨询当地指挥部。

五、疫情防控需要人人参与,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驾驶员及乘客朋友尽量减少出行,需出行的必须服从检测劝导站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挥,提前打开车窗接受检查登记,所有人员请自觉戴上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身份核查、信息登记、签订法律责任告知书和车辆消毒等工作。请您提前准备并规划好您的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