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一下外省考取发放的无线电操作证能不能在楚雄验机
留言日期 2020-05-26
发言内容 您好,我的无线电操作A证是在外省考的,那边因为不是本地户口没有给我验机发电台执照,也没有给我呼号,所以来咨询一下我的无线电验机拿执照究竟要怎么才能得到呼号。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回复时间 2020-05-26
回复内容 您好,依据工信部《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及原信产部《业余无线电台呼号管理办法》,设置业余无线电台、办理电台呼号并没有要求办理人需是本地户籍的相关规定,但对电台呼号的唯一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在“核发业余无线电台执照的无线电管理机构已经为设置人指配业余无线电台呼号的,不另行为其指配其他业余无线电台呼号。”目前,各地办理电台呼号的通行做法为:在某地设置无线电台,核发电台执照,即在某地考试,取得业余无线电台操作资格证,并指配(预指配)呼号,这种做法既方便了申办人,也有效保障了上述规定的贯彻落实。若需在非考试地设台,个人呼号的原指配等相关情况也需进行核实。后续在办理电台执照过程中,若有其他问题,也可进行电话咨询我局无线电管理科。联系电话:0878-339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