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农村盖房审批流程和时长
留言日期 2020-09-08
发言内容 您好:
     我们居住禄丰县碧城镇,我们四口人,一直居住上一辈留下来的老房子:
1.建筑面积不够,面积60多平。
2.房子老旧,农村土瓦房,墙体脆弱(木柱+土墙)
3.使用时间超过40年左右,九几年做过一次简单粉刷翻新。
现在需要盖新房子,盖房申请已经提交到村委会几个月一直没给具体结果回复?
村上负责此事的相关人一直告知等上级部门来看是否合规建设:
1.村上告知上级部门一年只实地来看一次;
2.告知上级部门调整,具体是哪个部门负责没有确定。
本人存在疑问村上负责人:
1.没有告知具体流程,(是否危房也要积压等到下个周期来查看?)
2.审批流程是否要那么久,上级部门实地查看是否是一年一次
3.政府部门组织架构个人觉得是很完善,流程是很清晰的,现在相关部门办事也是有效率、有质量的,不会存在组织架构不清晰,工作职能、责任划分不清晰的情况
基于以上三点个人觉得村上负责人给予的回复漏洞百出,不符合事物常规,存在逻辑漏洞

想咨询以下几个问题
关于农村住房建设
1.具体的审批流程是什么?中间环节出现卡壳怎么处理?怎么办?具体要找那个相关负责部门和人?
2.多长时间会给出审批结果?
3.需要那几个部门审批?各个环节审批时间是多久?

如果您看到麻烦给予具体回复或者电话回复!
            非常感谢!!!!!


             


联系人姓名 徐*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9-11
回复内容     关于“农村盖房审批流程和时长”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农村建房审批流程如下:1、在农户提出申请建房时,所申请使用的建房用地须符合《碧城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规划》等规划,并符合“一户一宅”规定要求。2、农村建房用地核查报批程序:(1)由村民以户为单位向本村集体组织写出建房用地申请,并经村集体开会讨论同意后上报村委会(社区)。(2)村委会(社区)收到农户申请后,由村社区主任与村级国土和村镇规划管理员到实地核查;核查情况由村委会(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镇包村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审定通过,并将审定结果张榜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1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上报碧城自然资源所。(3)碧城自然资源所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组织工作组会同镇国土与村镇规划服务中心、村委会(社区)镇包村工作组、村小组到现场审核,对符合用地条件的报请镇人民政府同意后上报县自然资源局审批。
    因机构改革,从2020年起农村建房审批工作职能由自然资源所划归农业农村服务中履行,但到目前尚未接到上级相关部门的文件,所以2020年的农村建房审批暂时还未进行审核报批。
    如有疑惑,请致电碧城镇人民政府咨询,电话:4851000。

                       碧城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