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内容页

标题 建议楚雄每月开考普通话等级测试
留言日期 2018-05-07
发言内容        反映的情况:我想考个普通话等级证,可是一直没有报上名,报了6次都没有报上,因为省上报名系统实行准点开放报名,然后人数一满又自动关闭。这样一来一到报名入口开放的时间点,网络相当卡,等我一直刷新刷到可以进入报名界面,迅速填好个人信息点确定,每次都提示报名人数已满。
      我3月在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网站报了2次,4月在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网站报了2次,因没报上4月还在昆明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又报了2次,总共报了6次都没报上,建议楚雄每月开考普通话等级测试。谢谢!
联系人姓名 何**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8-05-29
回复内容 你好!
    云南省内共有35个普通话测试站。负责全省各行业人员普通话测试工作。其中,16个地州市、部分行业系统和高等院校的34个普通话测试站在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领导下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为满足全省各行业急需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快速取得普通话等级证书的考生,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开展了每月2次的开放测试,测试公告一般每月初或月中发布在云南省教育厅通知公告栏目,测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测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即可领取普通话等级证书(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报名咨询电话:0871—65148644)。
    除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外,其余34个普通话测试站按属地管理原则,分别负责相应系统、学校和地州市辖区内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且未授权开通网上报名权限,只能进行批量测试,不能开展零散个别人员的随机测试,测试结束后45个工作日发放普通话等级证书。
    楚雄州普通话测试站按规定面向全州各行业人员开展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接待集体和个人报名,每年分别于6月和12月集中组织测试,若单位部门因工作需要,参测人员较多,经报省中心审批,也可以开展随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