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7座商务车车门喷字的规定
留言日期 2019-03-09
发言内容 我想咨询一下是不是所有的自用非运营7座商务mpv新车落户时都要在车门上喷字?具体有有什么法律法规?谢谢!
联系人姓名 李**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3-14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关于7座商务车车门喷字的规定”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2014年1月起,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坚决防范农村面包车重大交通事故的紧急通知》(公交管﹝2014﹞23号)和《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坚决防范农村面包车重大交通事故有关事项的通知》(云公交传﹝2014﹞18号)要求,对农村面包车要求粘贴核载提示牌,喷涂核载提示。(注:面包车的结构术语说明。《机动车类型 术语和定义》(GA802-2014)面包车的结构术语说明,明确了面包车是指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指发动机缸体整体位于汽车前后轴之间的布置形式),宽高比(指整车车宽与车高的比值)小于等于0.90,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
    根据文件要求对面包车粘贴核载提示牌和喷涂核载提示,对不属于面包车的商务车、私家车等车辆,不得要求粘贴核载提示牌和喷涂核载提示。
    因此,你咨询的商务车不需要粘贴核载提示牌,喷涂核载提示。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