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内容页

标题 金山镇新河社区供水问题
留言日期 2019-11-12
发言内容 自10月29号左右上营寸供水管损坏以后,到现在为止新河社区C区水压过低,水连二楼都上不去,一楼的水龙头打开用手都可以堵住,我们层高的居民每天生活都必须从一楼接水提到四楼,楼顶水塔没有一滴水,太阳能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以上已经影响了新河社区C区多户居民(其他区域不知道),向社区反应社区表示他们也没有办法,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谢谢!
联系人姓名 胡**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11-16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金山镇新河社区供水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自2011年德钢技改搬迁项目实施以来,共在该地块周边新建居民楼房C、B区800多户,随着县城北片区的大力发展,用水户不断在增加,需水量逐年在递增。2019年以来县城北片区在供用水高峰时段部分居民楼房自来水供应不上的情况时有发生,用水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
    2019年10月县城区停水检修供水主管道共两次,间接的导致县城北片区出现经常性供水不正常的情况。县万泉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在对水压力、供水管道控制闸阀进行检查,未发现异常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分析认为,县城北片区出现经常性供水不正常的原因是:随着城市的发展及旧城区的改造,部分区域的供水主管网因街道建设而停止使用,在其范围内的北门社区、大北厂村委会、县第一中学、松园中学和新城区部分新建商住小区的自来水供给,均由县城区北DN300主供水管供水,导致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针对该情况,县万泉供水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供水保障方案;一、加快实施自来水厂增扩容项目,新建日处理自来水5000立方米的设施设备,加大自来水厂的生产规模,满足县城近期的供用水需求。二、实施县城北片区供水管网改造新建项目,改造铺设DN400供水管道4公里,目前该项目实施已接近尾声,预计2019年11月30日以前能竣工。届时,县城北片区的供水不足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待新建的自来水厂竣工后,县城北片区的供水不足问题将得彻底解决。
    2019年11月13日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已将此初步调查处理结果告知小区居民胡秋明,经与胡秋明沟通、讲解小区停水的原因后,胡秋明表示基本满意答复的结果,但希望尽快落实,解决好经常停水的问题。

                  禄丰县住建局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