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请问,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和会计从业资格证有什么区别,从事合计工作,需要那个资格。
留言日期 2017-10-18
发言内容 请问,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和会计从业资格证有什么区别,从事合计工作,需要那个资格。
联系人姓名 杨**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17-11-01
回复内容 你好:会计从业资格是进入会计职业、从事会计工作的一种法定资质,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必要条件,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以及具体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取得会计从业资格。按照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的规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因此,会计从业资格证目前仍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前提条件和基本要求,即: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上岗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是指担任会计专业职务的任职资格,是会计专业人员的学识水平和业务能力的体现。具体分为初级资格、中级资格和高级资格。你所说的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是指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业务技能的技术等级为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