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学生助学金政策不知情
留言日期 2019-05-05
发言内容 本人是恐龙山镇九渡村委会的一名大学生,去年专升本考入本科学校,10月份接到村委会的通知,让我准备材料提交到乡政府,村委会的通知时间有点迟。导致我准备材料的时间超过提交时间,就没有申请成功,我觉得是村委会的工作失误,每次都要到乡政府去开会才知道消息我上大学这几年,没有享受过政府的助学金,今年家庭经济困难,想借此机会问下有没有什么政策可以帮助我的,非常感谢!
联系人姓名 岳**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5-08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关于学生助学金政策不知情”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恐龙山希望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9月9日,基金会成立以来来,始终秉承“资助优秀贫困学生顺利入学,改善农村办学条件”的宗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倾力支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慷慨解囊。
    根据基金会章程规定:希望基金奖助仅限户籍在恐龙山镇且家庭条件较为困难或考试成绩较为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初中毕业生、小学毕业生和在读的中、小学学生。对同一名学生实行就高奖助,已接受其他助学的学生,不重复列入助学对象。
    奖助条件及金额:
    (一)对优秀学生实行奖学金奖励
    1、奖励高考被录取一本且户籍属恐龙镇的高中毕业学生,人均奖励1500元。
    2、奖励中考被楚雄第一中学录取且户籍属恐龙镇的初中毕业学生,人均奖励1000元。
    3、奖励品学兼优的小学六年级毕业且户籍属恐龙镇的小学毕业学生10名,人均奖励300元。
    (二)对业绩突出的教师实行奖教金奖励
    奖励年度中学优秀教师5名和小学优秀教师10名,人均奖励500元。
    (三)对贫困学生实行助学金资助
    1、资助高考被录取二本且户籍属恐龙镇的家庭困难学生,每名800元。原则上只资助考取二本的家庭困难学生,特殊情况下可放宽到考取二本以下的家庭困难学生。
    2、资助中考被禄丰县第一中学录取且户籍属恐龙镇的家庭困难学生,每名500元。原则上只资助考取禄丰一中的家庭困难学生,特殊情况下可对考取其它学校的家庭困难学生给予适当资助。
    3、分别资助全镇中、小学在读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各20名,每名100元。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