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入党咨询
留言日期 2019-08-30
发言内容 请问不是金山镇户口的人居住在金山镇6年,能在金山镇申请入党吗?如果可能申请入党那应该向哪个党组织申请(请回复时附带可以申请的党组织地址和负责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姓名 胡**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9-05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入党咨询”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胡钱东同志暂时居住在禄丰县金山镇鲁家村村委会鲁家村石灰厂,本人长年在昆明市西山区马街镇工作,周末或节假日偶尔回到鲁家村石灰厂居住,不属于金山镇户口。目前其工作单位尚末建立党组织,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六条“入党申请人应当向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没有工作、学习单位或工作、学习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当向居住地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流动人员还可以向单位所在地党组织或单位主管部门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也可以向流动党员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有关规定,鉴于胡钱东同志户籍所在地、居住地和工作单位分离,属于流动人员性质,加之工作单位末建立党组织的实际,为便于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建议胡钱东同志可向现在本人工作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也可以向昆明市西山区马街镇流动党员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每个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都要经过组织考察,一般在你提交申请后1个月内党组织要找你谈话,然后由党支部研究决定是否确认你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党组织要对你进行培训和培养,还要对你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进行考验,1年后若你达到了发展对象的要求,党支部就要研究确定你为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党委备案,然后进行政治审查、培养教育、培训和考察。你若都顺利通过各环节的考核、考察,党支部会决定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发展你为预备党员,并报上级党委批准,党支部把你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后,有1年的预备期,在预备期中你表现优秀,没有违反党纪党规,党支部就会召开党员大会讨论你转正,并报上级党委批准。

                      中共金山镇委员会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