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大学生创业
留言日期 2019-09-02
发言内容 我想咨询一下对于大学生创业有没有什么支持?
联系人姓名 段**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9-03
回复内容 您好!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上我们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政策:
一是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各级人社部门免费为高校毕业开展就业失业登记、人事档案托管、推荐就业岗位、职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提供专场招聘等就业创业服务。
二是就业见习补贴。对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给予每人每月700元就业见习补贴。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补贴标准可从每人每月700元提高到800元。
三是求职创业补贴。对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残疾、贫困家庭、3个藏区县和8个人口较少民族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四是技能培训补贴。对有就业愿望且有技能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按照《云南省职业技能分类培训指导目录》所列工种,到各地人社门报名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给予600—1600元的培训补贴。
五是创业培训补贴。对有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可到各地人社部门报名参加创业培训,给予600—9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
六是贴息贷款支持。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给予不超过15万元、3年期限的贴息贷款。符合条件合伙创业的,根据合伙人数按每人15万元以内的标准,最高额度为75万元。
七是创业扶持补贴。对毕业3年内在我州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3万元的一次性无偿创业补贴。对贫困家庭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各级组织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名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优先给予扶持。
八是社会保险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不超过其实际缴费2/3、最长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以上是我州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些主要政策,希望对您及其他大学生就业创业有所帮助。这只是一个简要介绍,需要详细了解,可到各县市人社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