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异地医保如何报销
留言日期 2019-09-02
发言内容 你好,非本省医保可以报销吗?
联系人姓名 罗**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9-03
回复内容 你好!
    你关于“异地医保如何报销”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长期在省外居住、工作和生活人员、异地转诊人员我县已开通了跨省异地住院结算业务,具体流程是:
    第一步先备案,先在禄丰县医保局业务大厅备案。
    第二步选定点,选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第三步持卡就医,带上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就医。
    以下四类人群可以办理跨省异地就医手续:
    一是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即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迁入户籍的人员。比如回原籍居住的退休知青,退休前在工作地参保,现在退休回原籍居住。
    二是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在异地居住生活的人员。比如到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随子女居住,帮助带孩子的老年人。  
    三是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的人员。比如有一些驻外的办事处,这些员工长期在外地工作。  
    四是异地转诊人员,因当地医疗机构诊断不了或者可以诊断,但是治疗水平有限,需要到外省就医的患者。
    我县职工医保、城镇(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无论是在异地长期居住还是工作,还是因客观需要转诊到异地住院,都可以享受医保直接结算。
    二、我县政策咨询及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电话0878-4140596,请需要进一步了解政策的与我局费用审核股联系。
    2019年9月3日上午10:45分,我局电话(18620716093)联系到了罗小小本人,对其进行了政策宣传后,罗小小表示已理解跨省结算的有关政策,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满意。

             禄丰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