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动车有去无回
留言日期 2019-09-05
发言内容 昆楚大动车的开通极大方便了本地群众出行,但也存在一个重大BUG:有去无回
例如:禄丰南~丽江每天有D8780和D3960两趟车,但与此相对应的丽江~禄丰南却无车可坐。身边朋友普遍反映去丽江玩很容易,但因返程无直达车则需要在楚雄或者广通北站转车,客观上增加了出行成本和耗时。
禄丰南~北海每天有一趟D3947次列车,返程的北海~禄丰南也无车可坐。作为离云南最近的出海口和热门旅游城市,“有去无回”的尴尬让无数人望而却步。
经过了解,丽江~昆明南和北海~大理的部分列车尚有适当增加停靠站点的余地。而南华,祥云两站的省外直达动车的停靠数量也要比禄丰南多,我想政府领导也不愿意看到人口、经济不如自己的县份走在前列吧!
在禄丰南附近地块即将建设物流园区和恐龙谷景区二期落成的背景下,希望政府能够与昆明铁路局协调增加丽江~昆明南D8786或D8783次,北海~大理D3944/45次在禄丰南站停靠办理客运业务。既有利于禄丰与上述两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的自由流动,也有利于扩大禄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优化提升群众的出行体验!
联系人姓名 蒋*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9-10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动车有去无回”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目前,大理站至禄丰南站(途经)的动车共计17列,已能满足禄丰县人民出行,为实现丽江至昆明达到三小时运行时间,提高动车运行效率,故丽江站至禄丰南站(途经)的动车没有在禄丰南站安排客运停点,望你能谅解。昆明南站、昆明站至禄丰南站(途经)每日开行动车、普客共计19列,到北海旅游返回的旅客可以到昆明南站或昆明站换乘,比较方便快捷,已能较大满足禄丰县人民经由昆明南站或昆明站返回禄丰。
    对你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已向昆明局集团公司反映,期望昆明局集团公司对动车运行图时进行调整,争取北海至大理的D3941/4/1次、丽江至昆明南的D8786/3次在禄丰南站增加客运停点。



                                        禄丰南站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