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新农合大病医保政策咨询
留言日期 2019-10-17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家是禄丰县的建档立卡户,我母亲于今年查出脑瘤术后复发,需要转诊至昆明住院手术治疗。请问是否有新农合大病保险垫付、报销或者其他政策帮助解决我家困难的?转诊和办理住院报销等手续需要什么材料?如何办理?谢谢!
联系人姓名 普**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0-21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新农合大病医保政策咨询”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转诊转院规范的享受政策倾斜,但无垫付的相关政策。
    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转诊转院规范(通俗讲就是逐级转院,乡转县、县转州、州转省)的享受政策倾斜,四重保障(基本医疗、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政策兜底) 后报销比例达到总费用的90%,未经逐级转院的不享受政策倾斜,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报销基本医疗封顶线是40000元,大病医疗保险顶线是180000元。医疗救助和政策兜底封顶线100000元。建议一定要转级转院。
    就诊时出示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即可,下级医院无条件诊治需转上级医院诊治的持下级医院的转院证和社会保障卡到县医院医保科办理转诊转院手续。
    2019年10月18日8:30,已电话联系普锐霖,告之以上政策,其对回答满意。


                           禄丰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