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调整十年未改的出租车运营价格问题
留言日期 2019-10-22
发言内容 你好,看了关于“禄丰南站--禄丰城内出租车运营情况的问题”及其相关部门的回复内容,我发现营运车“乱收费”现象频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为什么一直会有“乱收费”现象,是现行的收费标准已经不符合当前的经济水平的发展速度了吗?

仔细查阅了一番,现行收费标准是根据《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禄丰县出租车客运价格调整有关问题的批复》(禄发改字〔2009〕353号)文件规定执行。现在是2019年,十年过去了,始终遵循同一个标准,是否禄丰县出租车客运价格该调整了?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约车、数以千计的共享电动车的出现,那出租车又该何去何从呢?从哪里有利可图?

40多万人的乘客和160多人的出租车司机该如何权衡这个问题,为何屡屡出现“喊高价、乱收费”问题?“喊高价”到底为何高?到底该不该调?还请相关部门能给一个满意的答复,谢谢。
联系人姓名 匿*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10-26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调整十年未改的出租车运营价格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目前,禄丰县城区有禄丰鸿扬出租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禄丰县鸿丰出租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公司于2011年5月1日后按照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委(禄发改字〔2009〕353号)文件规定执行出租车客运价格,客运价格具体内容为:1、起步里程:确定为3公里。2、起步价格:确定为每车次5元。3、车公里价格:确定为每公里1.50元。4、城区票价的范围:正北至石灰坝,东北至白衣庵,东至焦化厂,东南至石门水库(含制氧厂),西北至火车站,西至水文站,西南至南雄村委会,正南至入城广场,超出以上范围的由乘运双方协商票价。5、夜间载客价格:0:00时至7:00时,按总票价上浮30%执行。6、载客等候价格:等候不足5分钟按正常票价执行,超过5分钟按照每5分钟折合1公里计收票价。7、其他费用:通过收费桥梁、隧道、高速公路交纳的通行费用由乘客承担。8、执行时间:新投放出租车准许营运的第二天。
    针对县城区部分出租车不打表多收费的行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出租车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坚决杜绝乱收费的行为现象发生,为群众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希望广大群众遇到此类问题及时拨打“12328”监督投诉举报电话,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
    针对“是否禄丰县出租车客运价格该调整”的问题,我们将根据楚雄州发改委、州交运局转省发改委、省交运厅关于部份交通运输价格定价权限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出租车行业社会平均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经济与社会发展要求以及社会承受能力适时召开出租车运价听证会进行调整。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  禄丰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