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三棵树村道路硬化问题
留言日期 2019-10-27
发言内容 您好,我是南雄社区三棵树的,我们社区基本的进村道路都已经实现道路硬化,但是红苍到我们村大概三公里多的路程,很大一段都是上坡,一直没有进行道路硬化工程,每到下雨天骑车都特别危险,特别最近拉了一些碎石来填,在上面骑车也特别容易滑倒,包括我们村自来水从建好到现在没有用过,基本都是每家自己打井抽水来吃,这样生态环境也有很大影响,希望各位领导能够帮助解决!
联系人姓名 黄*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10-31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三棵树村道路硬化问题”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禄丰县村组道路建设项目一直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每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多次提出要求硬化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农村道路建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四好公路”建设,为有效改善群众关心关注的出行难问题,积极破解融资难题,抓紧抓实全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道路建设工作,计划全县50户自然村道路建设项目于2020年分批次全部实施完毕。
    2019年4月12日,禄丰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道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广通镇平地村委会洼子村举行,先期组织实施广通、妥安、黑井、高峰4个乡镇103条共315.642公里村组道路项目建设,建设路面类型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不小于4.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3.5米,项目总投资约2.47亿元,工期为2019年4月至2019年12月。
    你所反映的南雄社区三棵树村不足50户,因此不在即将启动的中片区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道路建设项目库范围。待国家政策出台后,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尽早解决三棵树村道路进行硬化问题。
    该村自来水工程修建于2003年,水源点位于村子东南面的山箐内,属于地表水。2012年以前,村内的自来水供水正常,2013年后,天旱少雨,水源点出水量变小,加之管理不到位,出现部分村民用自来水浇地,用水不计量收费的情况,造成自来水断断续续,供水不正常,出现了饮水困难。村民开始纷纷自己打井抽地下水解决,井深普遍在30米至50米,每口井的投资在1万元左右,加重了群众负担,群众意见较大。自2018年以来,由于管理不善,干旱少雨水量偏小,集体的自来水几乎就没有在利用。经2019年10月30日检查,蓄水池里是满水,蓄水池闸阀室钥匙丢失,闸阀关闭供水已断。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对供水系统管线、水源点的出水量等情况进行调查,并组织召开三棵树村户长会议,共同研究下步用水方案和管护措施,及早恢复自来水正常供水。同时,认真研究从恐龙山引水管道上取水方案的可行性,若取水方案可行,我们将协调各方,彻底解决村民饮水困难的问题。
    县交通运输局于2019年10月28日16:05与黄先生进行电话沟通联系,对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及相关政策解答,黄先生对答复的情况表示满意。


              禄丰县交通运输局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