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办理医保如何办理,需要些什么资料和程序
留言日期 2019-11-04
发言内容 您们好!我是1995年从一平浪煤矿自动离职后到外地打工(未在打工地办理过任何社保),长期没回来,所以医保一直都没办理,这种情况如何办理医保?如能办理,需要什么材料和手续,谢谢
联系人姓名 张**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1-07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办理医保如何办理,需要些什么资料和程序”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通过电话与你联系后获悉,你系原一平浪煤矿职工,1991年入矿工作,1995年离职,该期间,正处于公费医疗体制时期,社会医疗保险尚未开展。自离职后就没有参加过职工保险,今年47岁,户口在禄丰县,想参加职工医保。
    参加职工医保的条件,按照《楚雄州参保管理规定》(试行),户籍在我县的自谋职业人员,男不超过60岁,均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2019年参保基数为3944元,参保费率有两种选择,11%档次缴交433.84元/月,6%档次缴交236.64元/月,参保人需持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县医保局2楼业务大厅即可办理参保。正常上班时间均可以办理。你符合我县参加职工医保的条件,可持有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办理参保。
    禄丰县医疗保障局联系电话:0878—4128125。
    以上政策,已通过电话向咨询本人作了宣传解释,其对答复表示满意。

                      禄丰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