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迟中华:对标对表谋划做实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08:14:2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瑢 谷伟 点击:[]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讲话。记者 夏天彧 摄

1月13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修改拟提请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协商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对表谋划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会场。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高度观察、分析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州委具体要求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准精细谋划做实“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责于效,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会场。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要求,要精益求精,持续修改完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广纳各方意见建议,精雕细刻、精致打磨,确保报告和纲要集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于一体,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各司其职做好州“两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按要求设立代表委员接待室,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做好释疑解惑和引导工作。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制定稳增长等各项政策措施,迅速研究细化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支撑项目、支撑条件及工作措施,做实“施工图”。同时,要高度重视做好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保持良好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州政府其他领导出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