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1-06-18 09:57:1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率队到楚雄调研指导、召开现场办公会,为楚雄州发展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指出了要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和系列思路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楚雄的关怀和厚爱,为楚雄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良方妙策,明确了楚雄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深感温暖。

这次现场办公会是楚雄州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目标定位,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拼劲,争分夺秒、马上就办的冲劲,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韧劲,全面精准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最大限度为滇中崛起、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楚雄贡献,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楚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重如泰山,使命神圣光荣。我们将聚力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发展战略,立足楚雄发展楚雄、跳出楚雄发展楚雄,主动接轨昆明,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两核、三群、四带、多点、一体、两屏”生产力空间布局,加快完善新型城镇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重大基础设施布局,打造绿色能源牌,打造生物医药聚集区,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楚雄“四大走廊”,“十四五”力争GDP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5年总量占滇中地区的比重达10%以上;到2030年,人均GDP提前实现2万美元目标,在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将聚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按照工业化的理念抓农业,围绕“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一二三”行动,加快发展冬早蔬菜、花卉、核桃、野生菌、冬繁制种、畜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集中打造一批高端蔬菜基地、精品花卉基地、世界级野生菌保育基地、畜牧业生产基地,加快构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我们将聚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谆谆教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东风万里卷潮来,扬帆远航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只争朝夕、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加压奋进,不断开创楚雄州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