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圆满完成“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贷款发放任务

发布日期:2021-10-27 08:52: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黎文志 点击:[]

今年以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抓好“贷免扶补”扶持创业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充分发挥“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就业氛围。

我州把抓好“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贷款工作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自主创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和营造良好创业就业环境的重要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灵活多样深入开展好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抓实贷款经办,优化工作流程。全州各级人社部门认真履行牵头单位作用,组织承办单位和经办银行将“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贷款发放办理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简化优化申报办理程序,方便快捷做好贷款申办工作。抓实服务质量提升,提高贷款发放效率。进一步调整充实“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贷款经办人员和工作力量,强化与承办银行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承办银行作用,就近就地开展“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贷款申报、审核办理工作,从申报材料的提供、材料的审核、材料的送达等全过程安排专人开展指导和服务工作,压缩材料流转时间,为申请人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确保贷款及时、快捷发放到位。

截至9月28日,全州累计发放“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贷款2268户42825万元,分别完成省下达的2182户27275万元的103.94%和157.01%,圆满完成了2021年“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贷款工作任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