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滇中经济区五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第十三次会议与会人员考察我州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8 09:24:5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贺荟蓉 点击:[]

10月26日,参加滇中经济区五州市政协合作机制第十三次(楚雄)会议人员实地考察我州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情况。

在州城乡规划展示馆,通过数字沙盘、环绕LED大屏等高科技手段和互动体验、多媒体展示等多种方式,考察组深入了解了我州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以及未来的城乡建设规划。

在紫溪社区宋村,考察组深入农户家中,参观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后的村容村貌,感受宋村通过“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乡村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情况。

在新欧鹏教育小镇,考察组认真听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设情况。新鸥鹏教育小镇作为新鸥鹏教育产业布局云南的第一站,建成后将成为楚雄市首座综合性产、教、研、城、人一体的现代新城,为全州教育发展、康养休闲注入新活力。

在中国彝医药研发中心,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全州彝医药发展历史和现状、文化底蕴和发展成果,深入考察楚雄在培育云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着力打造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方面的实践经验。并通过参与彝医特色诊疗,亲身体验彝族医药的魅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