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下沉一线面对面服务市场主体 全产业链打造绿色硅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1-12-07 09:57: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贺荟蓉 点击:[]

12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调研组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调研全州打造绿色硅光伏全产业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下沉一线面对面服务市场主体,全产业链打造绿色硅产业集群,全力推动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张文旺一行先后深入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楚雄)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转型发展、技改投入、产品设计、品牌打造、市场营销、节能环保等情况,认真记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企业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鼓励企业既要借助外力也要苦练内功,在创新中应对挑战、增强实力,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张文旺指出,硅光伏产业是楚雄最具发展潜力和光明前景的重要支柱产业。要抓住全省打造“绿色能源牌”的发展机遇,优化空间布局,全力打造绿色硅光伏全产业链,促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业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基地、“风光水储充”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要聚焦园区提质增效益,加快出台“十四五”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加快培育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要聚焦主体培育强带动,着力实施招大引强专项行动、“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强化要素保障,培强市场主体;要聚焦营商环境优服务,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全面落实强企惠企政策,不断加快“放管服”改革,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把企业家们反映的具体问题全部“打包”带走,实行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方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推动“一极两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