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定县楚雄市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0 10:34:0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晶晶 丁忠泽 卞思予 点击:[]

8月9日,“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定县、楚雄市专场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武定县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25797户101248人贫困人口脱贫、117个贫困行政村出列,以“零漏评”“零错退”、群众认可度98.23%的优异成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武定县专场

十年来,武定县坚持攻坚克难、尽锐出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坚持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35.2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127.5亿元,增长2.6倍,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补齐短板、做强弱项,110个行政村光伏电站建成投入使用,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4.89%、湿地保护率达81.47%,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省级园林县城,环境面貌实现新改善;坚持强本固基、示范创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坚持共建共享、惠民为本,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坚持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开创新局面。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楚雄市专场

十年奋战,全市9310户35759人贫困人口脱贫、51个贫困村出列、2个贫困乡镇退出。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连跨3个百亿元大台阶,在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排名第五,先后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等。楚广高速、楚姚高速等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里程达235公里,楚雄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楚雄市跨入动车时代。光纤宽带网络和4G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5G网络提速扩面。“一颗印章管审批”工作成为全省改革标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街头绿地公园、广场随处可见。楚雄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荣誉。

发布会上,武定县、楚雄市相关发言人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及下一步发展作新闻发布,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省、州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