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冲刺全年“大收官”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2-11-25 08:52:3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经济运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食品安全等工作。

十届州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天彧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措施”,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严守耕地红线,全力抓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贡献青春力量。要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增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面开展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治理。

州委书记刘勇在会议上讲话。(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天彧摄)

会议要求,要按照“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的要求,结合楚雄实际,高质量谋划发展目标任务,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上下功夫,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增强交卷意识、冲刺意识,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大收官”,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促进楚雄高新区高质量健康发展。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源头遏制违建行为。要按照建设文化强州目标要求,切实推动全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繁荣发展。要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党组书记工作情况报告。刘勇同与会人员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标准履行好岗位职责,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