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全力以赴抓项目 持之以恒强产业

发布日期:2023-01-28 10:06:3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文丽 点击:[]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高新区云甸工业园区调研园区规划建设。

1月25日至26日,州委书记刘勇到楚雄市、禄丰市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文化旅游、护林防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持之以恒强产业,在奋力推进楚雄现代化建设中开好局起好步。

刘勇先后到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抓党建促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要持续加强汇报对接、创新合作模式、专班强力推进,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特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的项目建设成果,推动绿色硅光伏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取得明显成效。

在楚雄高新区云甸工业园区,刘勇详细听取园区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要高标准规划产业园区发展,用好用活政策,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做好“筑巢引凤”和“放水养鱼”,持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全面统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大力发展园区经济。

在龙佰集团禄丰钛业有限公司、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刘勇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产业园区消防救援站等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大力发展资源经济,用好用活资源,以资源换产业、以资源换市场、以资源换技术,全力以赴抓项目增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禄丰市一平浪镇、彩云镇、恐龙山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刘勇要求,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特色亮点,完善旅游要素,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用好乡土元素,擦亮生态招牌,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真正打造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

调研中,刘勇强调,党建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法宝,抓党建实质上就是抓企业凝聚力、生产力。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把党建工作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冯毅、周志远、李勇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