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09:35: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会议现场

 3月15日下午,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楚雄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彰显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大会选举和决定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楚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楚雄州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比较优势,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统筹抓好扩大内需、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乡村振兴、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态势好、全年交硬账,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化解风险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把学习的心得、学习的成果写在项目上、写在大地上,真正把“施工图”变成生动“实景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担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大力践行“三法三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推进“四向发力”楚雄实践,认真落实专班推进制度和“大比拼”,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要持续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推动全州文化艺术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