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09:28:3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王洪 点击:[]

会议现场

3月16日,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暨楚雄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陈述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切实以开展重大项目集中陈述和现场观摩为抓手,保持产业投资强劲增长态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

会上,10县市和州级11个重点行业部门及4个州级要素保障部门进行了陈述,参会的州级领导就挂点县市及涉及行业作点评。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楚雄州探索开展“一、三季度集中陈述,二、四季度现场观摩”的重大项目集中陈述和现场观摩,旨在进一步发现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找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持续加快全州重大项目建设和市场主体培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大项目包装、谋划、储备、落实和推进力度,确保完成项目投资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树牢“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的理念,抢抓政策机遇期,持续利用好自身资源,保持抓项目投资的势头不减、力度不减。要坚持把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作为关键一招,把优势产业做强、做精、做高端。要树牢“全州一盘棋、上下一体化”的理念,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制度约束,探索推广“飞地经济”,做到各尽其能、各计其功。要树牢“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要事”的理念,大力开展“一把手”招商,积极策划重大项目开展招大引强,强化以商招商,突出延链补链强链抓招商。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促进市场、创新、政务、法治、人文五大环境全面提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让大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严实工作作风,到一线、到现场、到项目中去调研并解决问题,做好高质量谋划,当好施工队长。要激励担当作为,积极营造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环境。要持续优化和完善考核体系,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项目投资是第一拉动,必须抓项目增投资稳增长,强化系统思维、有解思维、底线思维,以投资的快速增长撬动经济的平稳增长。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必须抓招商强产业增动能,全力打好“招商攻坚年”硬仗,以招商攻坚之力积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源动力。市场主体是第一载体,必须育主体优结构激活力,聚焦搭建市场主体发展平台,栽好“梧桐树”,全面落实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四转工作”奖励措施,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各县市设分会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