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成功开展全县首例经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

发布日期:2021-01-14 09:44:4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李强文 点击:[]

近日,元谋县中医医院在“云南省王琳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团队的帮扶指导下,成功开展了元谋县首例经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

58岁的李女士患食管裂孔疝10年来四处求诊未愈,长期饱受疾病的痛苦与煎熬。患者辗转来到元谋县中医医院,县中医医院借助“云南省王琳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建成的契机,与上级医院专家团队经过多次严谨细致的会诊,决定为李女士施行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和元谋县中医医院医疗团队的紧密配合下,历时4小时, 手术取得圆满成功。现患者手术切口恢复良好,目前已痊愈回家。

此项技术的开展,填补了元谋县在腹腔镜诊治食管裂孔疝上的空白,为后期开展此类疾病诊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