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思政课教育压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日期:2021-01-14 09:45:1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丽华 点击:[]

自2020年11月中下旬以来,禄丰县各学校纷纷强化思政课这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堂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事迹感人、语言生动的课程,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思政课的感染力和思想深度,感悟到了榜样的精神和力量,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通过听了这堂思政课,我感到内心充满了力量,很多历史英雄人物的事迹让我认识到了在奋斗中成长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将牢记新时代中学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禄丰一中高一年级学生王秋玲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禄丰县及时把思政课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标志性工程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33名实职县处级领导到46所学校讲授思政课,充分发挥县处级领导在思政工作中的带头人作用,让县处级领导带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领导讲授思政课,是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地方党委思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体现,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和讲授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制度,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学校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强化学校思想阵地管理。

在思政课的讲授中,各讲授人结合禄丰发展实际和学校思政课教学内容,对不同内容进行讲授,把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中国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融入云南省委、省政府“八大重点产业”,以及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及楚雄州委“1133”发展战略中,认真分析研究禄丰的发展趋势,向师生描绘美丽禄丰发展的宏伟蓝图,激发广大师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为禄丰县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和力量。同时,通过讲党史、新中国史,回顾党的丰功伟绩、讲述英雄事迹、名人传记等,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截至2020年12月25日,该县共讲授思政课46场次,8000余名学校师生受到教育。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