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农村土地提质改造 提升农业发展水平

发布日期:2021-01-14 11:09:54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徐永帅 张艳 点击:[]

去年12月初以来,禄丰县严格按照省、州关于做好农村土地整治暨土地提质改造工作的各项要求,分别在金山、和平、仁兴、勤丰、碧城五个乡镇规划实施了坡地改梯田、旱地改水田项目,以确保我县农业发展水平能够进一步提高。

记者在金山镇小铺子村委会芦子冲村坡地改梯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方正组织机械进行土地平整、沟渠开挖,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禄丰县金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刘家兴说:“这项工作,我们组织了镇、村、组450名干部群众,还有我们施工队动用了22台机械来参与此项工作,接下来我们要进行三面光沟渠和砂石路机耕路的建设,该项工程完成以后,将对我们小铺子村委会2000多名群众以后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好的便利条件。”

村民告诉记者,原来很多耕地在山坡上不仅极不方便耕种、灌溉,而且农作物的品种和产量也十分低下;有的群众甚至出租耕地都没有人来租。如今,看到自家的耕地纳入了全县坡地改梯田、旱地改水田项目,大家都很高兴。

金山镇小铺子村委会村民普发建说:“以前,我们这里田坡度比较大,耕种起来相当不方便,像机械这些都是用人抬进去,有些家庭劳动力少甚至都无法耕种,这个项目改造完成之后,这些田地耕种起来就比较方便,还有以前也有人进来想租我们的田地但是觉得我们的田坡度比较大,水也上不来,有地也没有办法耕种,所以留不住人。”

今年,我县农村土地整治暨提质改造项目,共涉及金山、和平、仁兴、勤丰、碧城5个乡镇4869.3亩 目前,各乡镇均按照计划全力组织实施,整个项目预计在2021年4月以前全部完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