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开展贯彻实施气象法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15 11:56:3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李加翠 点击:[]

近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双柏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以下称《气象法》)情况进行检查。

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先后赴妥甸镇、大庄镇的人工增雨防雹作业点、山洪雨量监测站、乡镇区域自动气象监测站、负氧离子监测站、国家气象观测站以及加油站等防雷安全重点监管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全体成员及县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林草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和烟草公司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听取了双柏县气象局关于贯彻实施《气象法》情况的汇报,并广泛征集了与会人员和单位的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对该县贯彻实施《气象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气象法》颁布实施以来,县政府高度重视,气象主管部门依法履职,全县气象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不断提升,气象工作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服务“三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气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关心支持好气象工作。气象主管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实现资源互通共享。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