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7个专项行动”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1-21 08:50:13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马正银 丁学贵 点击:[]

去年以来,南华县切实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提升南华营商环境和城市竞争力的主要抓手,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推进。

“清垃圾”,提升城市颜值。全县10乡镇1416个村建立清扫保洁制度,累计组织开展14次裸露垃圾大清除整治行动,参与人数42000余人(次),机械化清扫率达60%,清扫保洁率100%,实现裸露垃圾全消除。

“扫厕所”,行动持续深入。新建城市公厕9座,完善提升城区公厕32座。改造学校厕所49座、城郊结合部户厕460座,启动建设县城建成区及城郊结合部公共厕所27座。村委会所在地均有1座以上无害化卫生公厕且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

“勤洗手”,设施更加便民。在学校、医院、公园广场、旅游景区等场所建设洗手设施767处,完成全县98所学校感应式水龙头改造732个,实现洗手液、手纸、纸巾篓、七步洗手法宣传画等全覆盖。

“净餐馆”,就餐环境明显改善。扎实推进“七个达标”专项整治和“明厨亮灶”工程,整治规范餐馆595家,“明厨亮灶”达标率与餐饮从业人员持证率达100%。

“常消毒”,防疫基础更加扎实。坚持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严格执行扫码出入、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抽样检测工作,“八类重点场所”抽检率达100%,做到疫情防控不减压、专项行动不放松。

“管市场”,市场环境大幅提升。全面取缔城区马路市场,压实县级各单位对龙泉市场内259个店(摊)包保责任,并对市场进行提升改造。投资600万元提升改造的北城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建成摊位686个、净菜房2间、商铺106间。

“众参与”,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全县共创建无烟党政机关82个、学校31个、医疗卫生机构17个、企业单位13个。严格落实“工间操”制度,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学校及餐馆有效推行,“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氛围日益浓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