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政协提案擦亮“美丽县城”底色

发布日期:2021-01-22 09:52:59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祖贤 张真瑞 点击:[]

近年来,双柏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力争把双柏打造成全省“美丽县城”排头兵和示范县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助推全县“美丽县城”建设。

深冬季节,走进双柏县城查姆湖边,城水相连、山水相映,亭台阁楼、小桥流水,市民游客行走在提升改造后的人行步道上,每一步、每一程都能感受到查姆湖的新变化。

随着县城建设的推进,查姆湖成功创建为全州第一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查姆公园成为了广大居民休闲养生必去的好地方。查姆湖沿湖游道长5.16公里,但部分休憩长廊和亭子无避雨功能,为了进一步提升查姆湖配套设施改善,在政协双柏县九届四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李虹建议对查姆湖环湖游道进行合理规划布局,修建完善避雨功能休憩长廊或亭子。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双柏县共计投入100余万元合理规划布局,对查姆湖沿湖游道安装了具有避雨功能的休憩长廊及亭子,进一步完善了景区配套设施,提升了游客的幸福感、满意度。

市民夏丽正带着孩子在湖边的亭子小憩,“查姆湖满足了我对美丽家园的一切幻想,每天早晨和傍晚的环湖散步既能看美景,又愉悦身心。”

与查姆湖相隔不远的便是全长240米的阳光水岸步行街,与兴贸路、永兴路东北西南相连。为进一步加快美丽县城创建工作,政协双柏县九届四次会议提出改造建设阳光水岸步行街,提案迅速得到落实并改造建设完成。近日,记者实地走进改造完成的阳光水岸步行街,笔直的道路宽敞通畅,路面干净整洁,并配备完善了卫生间、休息坐椅等基础设施,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雕塑、浮雕景墙,使得整条步行街显得更具魅力。道路两旁的门店有序经营着,过往市民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悉,阳光水岸步行街立面改造9432平方米,新建绿地水景面积共计1139.8平方米,改造商铺30个,共投资1633万元。阳光水岸步行街的提升改造,满足了市民及游客吃、住、娱、游、购一条线服务,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一件件提案的办理落实,不断为“美丽县城”着色添彩,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在目睹双柏县城的蜕变后,市民张舜尧感叹:“山好水好环境好,在双柏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