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发布日期:2021-01-26 09:14:44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子荣 点击:[]

从2020年7月以来,南华县医疗保障局陆续组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暨医疗保障政策、欺诈骗保宣传专项培训会,通过培训,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的品质和便利性。

培训会从南华县城区延伸至各乡镇辖区两定医药机构、村医卫生室,培训内容围绕使用支付宝、微信、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激活电子凭证相关操作步骤与要求、医疗保障政策、欺诈骗保等相关知识开展。

截至2020年10月底,已组织全县10个乡镇村医、全县辖区定点医药机构、零售药店负责人开展集中培训。通过培训,南华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不断增长,目前,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人数达16096人。两定机构、村医对医疗保障政策掌握程度明显提高,目前已有45家定点协议零售药店可提供电子凭证“扫码购药”、4家医疗机构可使用电子凭证“扫码就医”,结算2917人次,金额达29.52万元。

县医疗保障局还将根据后台数据激活情况进行收集整理,通过电话、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催办,指导督促未开展扫码就医的15家医院及时做好系统改造,及时接入医保平台。同时配合州级做好128个村卫生室接入村医平台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就医”工作,进一步扩大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环境和使用覆盖面。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