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 “四万三进”化解企业难题

发布日期:2021-02-23 08:44:45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赵丽华 点击:[]

双柏县把服务企业、破解难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抓手,结合“四万三进”活动建立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和乡镇挂钩帮扶联系企业制度,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确保中央、省、州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目前,全县33名县级领导、51家部门、8个乡镇挂钩帮扶联系市场主体129户,定期、不定期深入各市场主体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组建金融服务团队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为7户企业协调低息贷款1.1亿元;深入市场主体调研,根据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开展“点对点”个性化服务解决5户企业用工难题、1户企业上市难问题;组建项目申报工作专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2020年,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资金申报工作,为企业争取了11批(次)818.8万元省、州扶持企业发展资金,惠及45户企业;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销售难”问题。2020年,组织25户企业参展展洽会,发展电商网店30余家,网销农特产品36种,实现网络交易1.47亿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