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打好春季疫情防控硬仗

发布日期:2021-03-25 10:46: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长期存在的“风险系数”、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更高的“难度系数”和当前不断增加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系数”,南华县在疫情防控措施上再加码,守好县域“大门”、基层单元“小门”和群众“家门”,坚决打好春季疫情防控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交出美丽新南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南华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返人员开展信息摸排、健康监测等工作。严把重点场所关,加强对医疗机构、车站、商超、市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严格进口货物管理,降低“物传人”风险,凡进入全县辖区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均集中在监管仓区进行预防性消毒和核酸检测,货品经消毒合格和核酸检测阴性后方能储存、销售、加工。同时,按照属地负责、迅速有序、分步实施、确保安全、知情同意的原则,科学积极稳妥有序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以及后续其他人群的接种工作。同时,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用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加强应急准备,做好人员、设施、设备准备工作。加强对采样、检测、流调三支队伍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按照“6+1”工作要求及时有效应对。同时,采取入户宣传、阵地宣传、卫生院宣传、新媒体宣传、集中宣传“五位一体”的宣传模式,在各村(社)卫生室和广场、主干道、村务公开栏等地,充分利用小喇叭、大广播、小视频、微信群、宣传标语、LED显示屏等媒介,将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多元化、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推送《致南华县在外务工人员和求学人员的一封信》《南华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发放宣传材料50000余份,以党支部、党小组会议形式召开各级宣传发动会议200余场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2800余条,印发宣传手册30000余份。1月30日,南华县第二批300名民兵力量按时到达边境县市开展援边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示范带动下,目前,全县143个县级部门、128个村(社区)、1489个村民小组均成立252支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累计投入疫情防控人员72761人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