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全力备战春耕

发布日期:2021-04-09 10:33: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把今年的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武定县以“抢农时、优服务、保安全”为中心,广泛动员、统筹安排,提前做好春耕生产的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技术骨干成立技术服务小组和安全检查小组,深入乡村帮助农户备战春耕。

深入乡村、农户广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及省、州、县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优良品种推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该县农机化发展方向和重点等,让各项政策措施家喻户晓;进一步加强对农机手的技术培训,提高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应用能力和水平。开展农机具和农机新技术需求情况调查摸底工作,了解各乡镇对春耕农业生产的安排,掌握农民和农机经营户对农机具和农机化技术的需求情况,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和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奠定基础;开展农机检修督促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督促广大农机户认真进行农机具维修调试和保养,现场指导、传授农机实用技术,进一步提高其操作使用技能,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生产;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检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安全检查相结合的办法,提高农民群众、农机户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加大对农业机械“带病”作业、“黑车非驾”、违章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打击力度,消除事故隐患,保证春耕农机安全生产;依法开展农机市场监管,一方面依法开展对农机经销、维修市场的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提高其行业自律意识;另一方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坑农害农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优化农机市场,保证农民放心消费。

目前,全县已组织农科人员108人(次)下乡进行指导服务,对耕作、运输、排灌、收获等农业机械进行检修。共检查农机经营门店34个,勒令3户经营户规范建立销售台账和培训台账;举办农机操作手培训3期,培训机手128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指导帮助农机户维修保养农机具450余台,开展安全教育1052人(次),相关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