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美丽姚安建设“添景增绿”

发布日期:2021-04-19 09:17:5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姚安县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国家储备林建设机制,争创森林城市,为美丽姚安建设“添景增绿”。

初春时节,在姚安县城各个街道和公园里生机盎然。在姚安县城县医院的旧址上,于2020年8月份建成投入使用的中央森林公园里,一株株红梅迎风绽放,成排的香樟、玉兰、蓝花楹枝繁叶茂。而在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废墟。

市民孙玲说:“我觉得这个公园建起来还是挺好的,孩子可以玩滑梯,还可以在草坪上跑跑、玩球,停车也方便,我几乎每天都会带两个娃娃来这个公园里面玩耍。”

中央森林公园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配套了儿童游乐园、栈道、公厕、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既是大家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里也成了孩子们的户外游乐场,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到公园的滑梯上尽情玩耍,在阳光下尽享欢乐。

中央森林公园建设只是姚安县利用国家储备林建设资金打造美丽姚安的一个缩影。姚安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作为云南省首个国家储备林PPP项目建设,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包括木材基地、通道绿化建设、森林城市和湿地公园建设、村(居)委会美丽乡村绿化等方面。自2018年6月姚安县国家储备林项目正式实施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7300多万元。仅2020年,姚安县就利用国家储备林专项资金完成了光禄旅游专线、金秀谷苗圃基地建设以及草海彝村进村道路绿化等项目,种植荷花玉兰、黄连木、蓝花楹等乔木7400多株,草坪14500多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完成蛉河大道、德润路等5条道路绿化提升项目。在后续的项目推进中,姚安县将结合“乡村振兴”“美丽姚安”等项目的实施,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人居环境,创建美丽荷城,打造森林城市。

姚安县围绕森林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抓好“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成效,目前,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38.6%,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到9.2平方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