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双语宣讲党史受欢迎

发布日期:2021-04-22 11:35: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没有会议室,没有话筒,没有PPT,在南华县偏远乡镇、少数民族聚居村组,“彝语+汉语”“白语+汉语”,31场特殊的双语宣讲“微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少数民族群众家门口,受到少数民族群众欢迎。

南华县针对地处偏远山区,彝族、白族等少数民族聚居村,上了年纪的农村老党员和群众只能用少数民族语言交流的特殊性,从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寓教于乐,用群众的语言讲好中国共产党与人民一起奋斗的故事,用少数民族语言宣讲的方式,把党的历史、党的故事、党的实践经验讲述给少数民族群众,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目前,该县组建县级宣讲团1个、乡镇宣讲团10个、村(社区)宣讲团128个。宣讲采取集体备课、课前试讲、以会带训等形式,加强双语宣讲培训,准确把握宣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全面夯实双语宣讲师资力量。宣讲团成员提前深入宣讲地,通过走基层、访故人、踏遗址、查史料,充分挖掘整理地方红色文化,深入挖掘革命烈士和革命遗址背后的故事,以灵活多样的“火塘会”“田边地头会”“村头会”形式,深度还原历史场景,用人民群众身边的党史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引领少数民族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