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 200多个灭烟柱亮相街头

发布日期:2021-08-30 10:40:0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付志武 点击:[]

今年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武定县城街头,增加了不少银色的金属柱子。这些柱子高约1米,身材“修长”,柱身贴有“吸烟有害健康”和“烟头不落地、武定更美丽”的宣传语,它们像一个个维护城市环境的“小卫士”伫立街头。目前,武定县城已安装200多个灭烟柱,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笔者在县城狮山大道两侧看到,安装的灭烟柱与普通垃圾桶附加的灭烟盒相比,灭烟柱位置醒目,外形美观,有内外桶两层结构,外层由不锈钢制作而成,内胆材质阻燃且耐高温,可容纳近1000个烟头,并且易收集、易清洗。

“安装灭烟柱,是对果皮箱功能的有效补充。自从安装灭烟柱后,居民乱扔烟头的现象减少了,我们的劳动强度也有所减轻。”在复兴街上班的环卫工人杨阿姨说。

为抑制乱扔烟头现象,提升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引导市民自觉爱护公共卫生,做到烟头不落地,营造“洁净、秩序、文明”环境氛围,该县城管部门在主城区商业街、医院、汽车站、公交站、商场、超市、各机关单位办公楼门口等人员聚焦、人流量大、人员停留时间长的街道周边布设了200多个灭烟柱。

武定县城管局主要领导对笔者说 :“下一步,我们将把灭烟柱日常规范管理纳入环卫网格化管理体系,营造更加文明的城市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