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农机安全记心头

发布日期:2021-10-26 09:25: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郝群波 点击:[]

秋收时节是每年农机作业的高峰期,也是农机事故的易发期。武定县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秋收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播报、发送安全知识;乡镇、村领导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切实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知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各乡镇农机监理站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组织村社干部对农业机械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进一步落实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农机大户的安全责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重大隐患及时根治,消除农机事故隐患,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营造文明交通环境,筑牢道路安全防护墙。针对秋收运输季节的特点,组织公安、交警、农机等部门力量,加大对各乡镇、村社稻谷、玉米等收割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在稻谷、玉米收割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耐心细致地向农户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一些典型交通事故,向群众讲解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和预防措施。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出动执法工作人员240多人次,现场指导农机户1500余户。

【 关闭 】